哭泣的樹

 

大自然的定律, 對一棵樹來說, 春天發芽生長 , 夏天繁榮茂盛,  秋天紅葉似火, 然後凋零,

接著冬天的蕭灑伸枝向天 ;  年年如此, 自然的循環是上帝所定的最美好最合理的秩序

如果這秩序被打亂, 則大自然遭到破壞, 一切會反其道而行。今年的這場秋雪

就是一件難得遇到的奇怪破壞。

 

往年的初雪通常在聖誕節前後的十二月底一月初以後才會下來 , 今年卻早在十月二十九日,

氣象局就預告會下雪 , 人們訝異的口裡傳述 , 但沒有人心裡真的相信這樣的事會發生。

結果1029日當天從中午開始下, 是那種漫天飛舞的鵝毛大雪, 三個小時後就積了一呎多。

 

這時樹上的葉子大部份都還沒落下, 一棵棵的大樹都華蓋如雲般地各自撐著自己的大傘,

一呎多的大雪積在樹頂, 幾千公斤的力道從上往下壓, 可憐的大樹, 幾十年經歷風霜所孕育

出來的數十公分粗的樹幹都承受不住, 紛紛斷裂下來, 千千萬萬棵的樹倒下, 壓斷了電線,

阻斷了公路, 造成了四百多萬戶的停電, 學校因此停課好幾天, 在近攝氏零度的氣溫下,

沒有暖氣供應是件很難形容的事。

 

終於在幾天的搶修後, 一切似乎恢復正常了, 走出去, 路上的斷樹阻道都已被清除, 但仔細看,

路邊到處堆放的殘枝敗葉, 還是令人心驚。走到山裡, 看見那些百年大樹, 參天的枝幹斷裂後

就這麼懸掛在十幾二十公尺高的樹巔。工程處忙得顧不上修剪的樹比比皆是。看到這景象,

使我忍不住一直拍, 想給這些遭難的樹做個記錄。

 

有人說這是世界末日的預演, 要讓我們來接受訓練 , 我同意, 最近這類預演真是越來越多了,

地震、水災、風災……

但是我們真的能在大災難中站立得住嗎?  我想只有上帝知道。

我只有盡力做到自己的本份, 其他的都交在全能真神的手中吧。

 

 

馬可福音133~10

耶穌在橄欖山上對聖殿而坐,彼得、雅各、約翰,和安得烈暗暗的問他說:

請告訴我們,什麼時候有這些事呢? 這一切事將成的時候有什麼預兆呢﹖

耶穌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

你們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不要驚慌。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地震、饑荒。這都是災難(災難:原文是生產之難)的起頭。

但你們要謹慎;因為人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並且你們在會堂裡要受鞭打,

又為我的緣故站在諸侯與君王面前,對他們作見證。

然而,福音必須先傳給萬民。

 

 

以下就是我這幾天所拍的照片:




中午時分, 大雪紛飛, 天地一片陰暗, 右上角的一點黃, 是大白天開的一盞路燈




一呎多的積雪, 又濕又重, 極其難掃



從窗內望出去, 後院的所有樹的枝條都被雪壓得垂在地面



陽台上的落葉還沒掃, 使得白雪飄上去看來一點也不乾淨



三天後, 雪融了, 露出綠樹和青草, 還是秋天!



以下所有的照片都是折翼的樹, 本該枝條向天的, 現在都折斷, 且危顫顫地倒掛著












這裡還准許用弓箭打獵, 有點嚇人呢





















這一棵最離譜, 人家只是斷臂折翼, 它可是切腹自殺啊


 

這是上一張的遠鏡頭, 可看出這樹有多高啊, 竟在最強壯的部位裂開!



我家右邊隔壁的鄰居,  後院的樹是被雪壓到連根拔起, 倒在後陽台上!



這都得自己花幾百甚至上千美元來請樹公司挖掉搬走的, 可憐!



路邊到處可見的殘枝斷葉, 大家都堆在自家門前, 等政府的工人有空了來處理









這棵大概斷的太多, 被鋸成只剩主幹




終於看到忙碌的砍樹工人了



坐類似雲梯車的裝置, 在那麼高的地方用電鋸, 蠻危險的呢











因為這場秋雪, 沒有看到漂亮的楓紅, 那天去購物出來, 驚見一排火紅的樹,

還分上下兩層, 雖然不是楓葉, 卻是紅得那麼美, 下頭還有沒化完的白雪,

趕快拍了這張來做一個美好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碧關 的頭像
    碧關

    皂莢木箱子

    碧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